阿珍惱怒地說:「我跟我男友分手了,我實在受不了他那麼窩囊!」
到底發生什麼事?以前談戀愛的時候,她不是覺得男友很酷很MAN嗎?「沒想到他會做這種事!到色情網站去找女人交談,跟人家玩脫衣服自慰……他是一個高科技公司的工程師,碩士畢業耶,也玩這種遊戲……」


 



「每個人都有陰暗的一面……」我說:「也許只是一時……」
「妳別替他說話,因為他闖大禍了!他遇上了詐騙集團!他連那個女人的臉都還沒看到,就自己玩得不亦樂乎!還把自己的辦公室電話給人家!女人脫衣服脫到一半,就說媽媽來了,要暫時停止,他什麼也沒有撈到,第二天人家就打電話來,跟他要遮羞費,否則就要公開!他竟然匯給人家30萬元!」


 



窩囊比出軌可怕
「那妳怎麼會發現呢?」
「因為歹徒還繼續來要錢,他每天神色不安,我問他好幾次,他才告訴我,問我怎麼辦!還是我幫他報了警!」她氣呼呼的說:「真是一個窩囊廢!」
雖然男友並沒有真正出軌,但阿珍罵了男友一頓,還是決定和男友分手。「窩囊比出軌來得可怕!」阿珍說:「遇到事情,無法承擔,也不知道怎麼解決,還被人家勒索,真是受不了窩囊!」
阿珍最不能接受男人窩囊,與自己的家庭背景也有關。她說爸爸每次賭輸了,債主來家裡敲門,總是媽媽出來應付;一輩子,只有喝酒後最像個英雄。她不要變得跟她媽媽一樣,只成為男人遮風避雨的屋頂。
為什麼女人會覺得男人窩囊?都與「該站出來時,偏偏當縮頭烏龜」有關。只不過,聲明自己討厭窩囊男人的女人,要找到不窩囊的男人很難。


 




喝酒才能當大王
我認識不少女人,成長環境與阿珍相似,挑對象時,口口聲聲要找「負責任」的男人,可是,總是找到比她們軟弱的男子。為什麼呢?因為她本來就不是在有父親遮風蔽雨的環境中長大的,碰到人生艱難事總得自己應付,不知不覺養成了堅強個性。個性太強,太有主見的男人,她常處不來,再愛也會時時爭吵。
為了安全感,她會找到一個比較好相處的男人,好運的話,他慢慢變成沒啥主見的男人,運氣壞的話,他漸漸變成跟她父親一樣幼稚,該出面時不出面,喝完酒才能當大王!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